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2017-05-10 10:41:28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2日,市房管局牵头,联合市建设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地税局、廊坊银监分局等10个职能部门组成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领导小组,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了54家开发企业、78家中介机构。

此次专项整治,旨在坚决打击违规销售、恶意炒作、虚假宣传、虚假房源、非法集资、从事首付贷、过桥贷及设立资金池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日益规范。

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细化责任分工,成立四个整顿规范工作组:一是开发手续及销售大厅检查组,负责对房地产开发的土地供应、规划审批、建设施工、销售环节等具体情况进行检查;二是非法宣传广告清理组,负责对户外广告牌匾、电子屏宣传内容进行检查;对乱发宣传广告的人员进行全面清理;三是中介机构清理检查组,负责对商品房销售代理机构、二手房中介机构进行综合整顿,规范销售行为,全面排查、清理黑中介;四是金融税务检查组,负责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落实限购限贷政策的情况及提供办理虚假社保、完税证明,从事首付贷、过桥贷及设立资金池等行为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7家企业的项目涉嫌违规销售行为;42家中介机构涉嫌不具备代理销售资格代理销售我市项目;2家开发企业涉嫌未批先建问题;6家开发企业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