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持续举行“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7-04-24 10:26:35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社与市热力总公司联合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本报记者 卢锋 摄

市财政局开展 “我为地球涂色彩 共创美好明天”主题公益活动。 本报通讯员 金娜 摄

志愿者在擦拭社区公告栏。 本报记者 陈童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正)4月22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八周。来自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市区公共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廊坊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各相关单位、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和廊坊电信公司志愿者走进十九城邦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有的向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有的在小区内捡拾垃圾杂物,有的擦洗公共设施。志愿者还到居民家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了解群众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

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馨境界小区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爱护地球,共创美好家园。活动中,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讲解节能低碳、垃圾分类、防霾治污等知识,发放各类环保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为珍惜资源、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组织金盾医院、圣洁口腔医院、爱维丽青年志愿服务队、河北同伦律师事务所等在华夏经典社区为居民义诊、剪发,普及法律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清理小区垃圾,就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并对居民提出的创建文明城市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帮助社区成立特色志愿服务队。

市直工委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宣传栏更换由市文明办印制的“告别十大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有礼廊坊人”宣传画(行车不文明、旅游不文明、用餐不文明、出行不文明、社区生活不文明、商家经营不文明、上网不文明、校园不文明、公共场所不文明)。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就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不断引导和促进社区居民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

廊坊日报社联合市热力总公司走进周各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边发放报纸和《创城知识明白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一边详细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当天,共发放宣传创城资料1500余份、报纸1000余份。

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联合3531社区,组织开展了 “我为地球涂色彩 共创美好明天”主题公益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儿童精心准备了环保袋,儿童与家长一起在环保袋上作画,并盖上自己亲手雕刻的地球日标志印章。此外,志愿者还积极宣传环保知识,让大家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

市工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北大街社区,开展“关爱他人、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并清理小区垃圾。志愿者还来到残疾人高红家中,详细询问家中困难,为其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送去生活日用品,帮助打扫卫生,让其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市综合执法局志愿服务队来到永兴路与光明西道路口,利用展板和相关宣传材料,向市民展示我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取缔露天烧烤、防治大气污染等相关工作。向市民介绍露天烧烤中产生PM2.5的三种主要形式,讲解“空气颗粒物”“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专业知识,从科学角度提高大家对取缔露天烧烤、治理大气污染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号召市民养成有益于保护环境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爱护公共环境的公序良俗。

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志愿者为顺安小区清理垃圾、墙体小广告、乱堆乱放物品与杂草,宣传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知识。在志愿者感染下,居民纷纷自发清扫路面。志愿者将精心制作的环保知识宣传海报和知识小问卷发放给社区居民,并在社区宣传栏、居委会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市农业局志愿服务队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到龙河盛都社区开展关爱自然、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还带去蔬菜种子,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并教授居民简单的阳台种菜技术,对居民提出的节能环保、农业种植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受到社区居民一致欢迎。

此外,市工商局志愿者在锦绣花苑小区开展“树立公益广告牌”活动,帮助辖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市工商联志愿服务队招募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建立多支居民急需、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队。廊坊邮政公司“劳模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擦拭公共设施,美化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