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科协“四个着力”深化改革服务

2017-04-24 10:10:08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记者从全市科协工作汇报交流会上获悉,市科协将以“四个着力”为抓手,做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推进科协深化改革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在推进科协组织建设上着力,主动适应科协改革大势。做到“哪里科技工作者集中,科协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比较密集,科协组织就要建到哪里”,推动科协组织向园区、企业和农村延伸,并跟进服务,让科技工作者感受温暖,增强对科协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亲切感。

在推进协同交流平台建立和引人引智上着力,主动融入协同发展大局。利用各种政策利好、机遇叠加优势,构筑协同交流的平台,让廊坊的科技工作者与北京、天津乃至众多发达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共同交流学习进步。市科协将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和《“通武廊”区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共建合作协议》的签订,通过学会、协会把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前沿科研项目引入廊坊。

在加大科技供给上着力,主动服务科技强市和创新发展。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协会要着眼于服务廊坊的科技强市、创新驱动发展。今年,我市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大气治理、环境保护、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上,会有一些新的企业、新的科研项目、新的科技成果落地廊坊。市科协要推进这些方面的供给,借京津科研院所众多、科技人员密集之势,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把科技人员引进来,服务廊坊的创新型城市建设。

在推进廊坊本土科研成果展示上着力,主动拓宽科普工作范围。利用现有的科普平台,以科普讲座、“大手拉小手”等形式,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积极组织体现本地特色的科普巡展,宣传自主研发的科技研发成果、产品,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性积极性。(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