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云鹏道 主路铺设完工全线通车

2017-04-24 10:18:13 来源:廊坊日报

经过50天的辛勤奋战,廊坊开发区云鹏道道路大修工程主路铺设全部完成,4月20日起全面通车。

云鹏道作为贯穿开发区的城市主干道,是园区重要的对外交通走廊。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尤其是大型车辆的碾压,路面普遍出现网裂、碎裂、沉陷等病害,给行车舒适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廊坊开发区结合迎“5·18”环境提升工程总体要求,遵循“科技、绿色、人文、耐久”的设计理念,自3月1日起对该路段进行翻修改造,该工程西起和平路东到创业路,全长4.7公里。

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局副局长赵彩青介绍,改造提升后的云鹏道采用了重载交通设计理念,这个工艺优点是抗车辙、抗滑,舒适降噪。同时,针对环保洒水降尘的情况,在面层和基层之间做了一公分厚的橡胶沥青防水层,能够有效保证路面洒水和降雨不会渗到基层里面,保证这个基层的使用寿命。

记者在云鹏道看到,宽阔的路面上车来车往,崭新的地面标线已经画了出来,双向六车道显得十分宽敞。随着道路的通车,给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每天都要通过云鹏道上下班的王建感到翻修后道路更加宽敞漂亮了,开车更加舒适顺畅,道路两边的景观花草也比原来好多了。

正在这里骑行的市民欧先生也表示,新修的云鹏道路比以前更宽更平,在上面骑起来更加平稳。

据了解,该路段便道改造、路灯改造、绿化景观改造等都在后期扫尾中,全部工程将于近期完工。

(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