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国风雅韵》奏响廊坊最美四月天

2017-04-19 09:36:55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金志超 摄

国风雅韵,余音绕梁。4月17日,《国风雅韵》民族经典音乐会在中国管道影剧院上演,开启了我市2017年大型公益文化惠民活动——“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的序幕。

此次音乐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前来演出。青年指挥家于帆担任指挥,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张全、曾乙相继登台,琵琶、二胡、古筝、唢呐、笛子等多种乐器融合成了一场民族音乐交响盛宴。

音乐会在传统名曲《金蛇狂舞》欢快的节奏中开场,随后的器乐演奏《牧民新歌》以浓郁清新的民族音乐风格、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表现了新时期牧民的精神风貌。《清粼粼的水 蓝盈盈的天》《小二黑结婚》《十面埋伏》《花好月圆》等一首首民族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国风雅韵。

“好听、好看、震撼!这是中华民族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丰富了市民的精神生活。”演出后,市民张振民笑着说。

《国风雅韵》民族经典音乐会是我市2017年“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活动的首场演出,该活动于2016年开始举办,旨在结合各重大节日和我市中心工作,通过外邀高水平专业院团和组织本地文艺展演等方式,每月最少向市民呈现一台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技艺精湛的公益演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廊坊城市品位和市民审美标准,促进全市艺术水平提高。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京津冀文化体验名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升建设两大核心,继续组织开展“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活动,计划全年演出12场。(记者 陈正 通讯员 赵维新 薄琳 吕弘瑾)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