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工作推进会在廊坊市召开

2017-04-19 09:31:16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8日,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通报书博会工作进展,安排落实各代表团参展展位,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春燕就书博会筹备情况作汇报。来自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集团代表参加会议。

刘晓凯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书博会的筹备推进放在心上,多指导、多领导、多推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紧盯政治红线,强化政治安全,加强舆情预警,加强网上网下舆情监督。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对出版物的审核把关,确保在源头上不出现问题。要倒排时间表,科学安排,细化方案,强化沟通,在宣传报道上认真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渠道和手段,以办好本届书博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晓明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快进度,推进筹办工作顺利开展。要精心策划组织,加紧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活动效果,突出活动特色,为书博会举办造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注重细节,确保筹办工作精准到位,做到严密周全,万无一失。要群策群力,扩大书博会全国影响。

张春燕表示,年初以来,廊坊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部门分工明确,目前廊坊市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总体进展顺利,为书博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廊坊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保障坚强有力,筹办职责清晰,目前已逐项明确责任人、标准和完成时限,前期工作扎实推进。统筹会务资源,实行“一对一”接待,招募并培训五百名志愿者参与书博会志愿服务,对接待宾馆开展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筹集租用350辆大中小型车辆用于会议服务,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社会秩序整治,服务保障基本就绪。下一步,廊坊将举全市之力做好各项承办工作,把本届书博会打造成一次独具特色的文化盛会。

会后,与会代表进行展位租赁协议签订,并实地考察了书博会主场馆及唐山会场和西柏坡专题展区。本报讯(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