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 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市召开

2017-04-19 09:34:18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7日,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北省、湖南省、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八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当前形势下农家书屋维护使用、补充更新、提质增效等进行讨论。

刘晓凯指出,农家书屋的服务内容列入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是推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农家书屋为全民阅读提供了基础性设施和关键性保障,成为农村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10年来的实践证明,农村书屋的建设,在推动文化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日益显现,为在农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刘晓凯要求,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推动工作,总结有益于发展的新模式。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农家书屋发展的瓶颈问题,完善工作设计,持续推进农家书屋延伸服务。要因地制宜选好场地,以新的标准挖掘管理人才,完善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工作,继续组织出版单位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出版单位对接群众需求、发现优秀典型、和农家书屋结对子、开展文化扶贫工作等。(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