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好儿媳李洪艳 三十年如一日孝敬婆婆

2017-03-09 09:38:50 来源:廊坊日报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西小街社区新月小区居民李洪艳三十年如一日孝敬婆婆,是居民身边敬老爱老的楷模。

今年51岁的李洪艳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成为一名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由于丈夫是家中独子,李洪艳从结婚起便和婆婆生活在一起,一转眼就是三十多年。如今,李洪艳的婆婆已年过八旬,生活不能自理,连去卫生间都需要人搀扶。李洪艳的丈夫在外工作,一个月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她一人承担起全部的家庭重担,是家里的顶梁柱。

李洪艳每天为婆婆洗脸梳头、按摩腿部,陪婆婆聊天,带她出去遛弯,让婆婆感觉到有依靠。在照顾婆婆的同时,李洪艳还要照顾儿子。虽然学习上帮不上忙,但她用一个母亲无私的爱把儿子教育得十分懂事,不仅学习不用操心,有空的时候还帮着照顾奶奶。他以优异成绩考上了陕西师范大学,如今已经毕业,为母亲分担家庭重担。

去年入冬,婆婆患心肺病住进了医院,李洪艳日夜伺候,换着花样为老人做出营养可口的饭菜。在李洪艳的悉心照料下,婆婆不久就康复出院了。老人见人就夸自己的儿媳,乐在脸上,笑在心里。

俗语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李洪艳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她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孝心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行动弘扬敬老爱老之风。(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侯丽珠)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