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规划局突出主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3-09 09:18:33 来源:廊坊日报

2017年是我市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之年。市城乡规划局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为中心,以“加强宣传教育”和“强化城市规划管理”为主线,深入结合规划职能,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网站、报刊等宣传媒介,进一步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全社会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加强干部素质提升,利用“规划大讲堂”学习平台,采取集中培训和小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全年计划组织12期集中培训和6期小班培训,邀请国内各专业领域专家学者来廊授课,全面提高规划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为我市在2017年建成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动做好相关规划的研究。一方面,深化主城区停车资源整治规划工作,大力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推进公用停车场拓展利用,整合现有停车资源,建立开放共享机制。另一方面,推进迎宾线—城市景观大道规划工作,打造“三横三纵”的城市景观大道(“三横”为北外环、艺术大道、迎宾大道-光明道,“三纵”为西外环、银河路、东外环)。重点对道路所在区域的现状情况、提升措施、规划结构等内容进行研究,提出具体规划建议,为打造“三横三纵”的城市景观大道提供依据和指导。

加快推进城市规划展示馆改造提升工程,升级城市形象的宣传窗口。采用先进数字技术对规划展厅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依据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增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城市交通、生态、产业、民生等专题板块。同时,将展示内容向各县(市、区)延伸,将规划展示馆打造成为城乡规划展示窗口、公众参与规划和交流的中心。(通讯员 邢超 记者 郭京泉)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