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合作座谈会

2016-08-25 09:07:4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主任王兰义、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三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主任王兰义、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三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王曦参加座谈。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省国防科工局领导来廊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多年来给予廊坊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军民融合是国家产业发展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廊坊高度重视军民融合产业的培育、推广和发展,具有一定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军民融合产业中的许多项目具有高科技、智能化、信息化特点,与我市当前首位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定位十分契合。可以说,在廊坊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对接、放大效应,推动军工与军地经济融合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陈平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全面深化合作。要尽快落实完善河北省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把各项前期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着力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平台,通过军工技术民用化、军用技术产业化,为各类创新创业提供“技术供给”。要着力做好第三届中国河北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的筹备工作,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力争在办会方式、办会模式、办会机制上有所创新,在项目签约、成果转化上收获更多,使展洽会的作用、特色、影响力更加明显。要积极探索三方合作新方式,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推进机制,定期会商调度、及时解决问题,争取更多优势军工企业和军民融合项目落户廊坊,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崛起,探索一条适合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新路。

王兰义表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兴国强军富民的国家战略,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廊坊近年来的军民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收获了丰硕成果。国家国防科工局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廊坊,加紧落实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构建起军工集团与园区、企业、院校之间开放式的军民融合高新技术成果对接合作平台,进一步创新军民融合的思路方法,加速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转移,吸引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来廊创业,不断提升廊坊企业持续创新能力。

徐振川表示,廊坊具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举办大型展会的成功经验。省国防科工局将以筹备第三届中国河北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为契机,加强与廊坊市政府的沟通协作,全力以赴支持廊坊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把本届展会办得规格层次更高端、展示内容更丰富、群众参与性更强、成果转化更实在,为河北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6-08-25 09:05:46

8月2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廊坊三河交警重拳出击严查酒驾

2016-08-24 20:12:37

8月21日,廊坊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8.21”全国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集中警力对酒后驾驶予以重拳打击,使酒驾违法驾驶人侥幸心理无所遁形。

廊坊市民宗局力推民族宗教工作上水平

2016-08-24 15:16:21

8月17日,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讨论了省纪委专栏文章《“四种形态”主责在党委》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市委书记冯韶慧同志的重要批示。

廊坊市领导调研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2016-08-24 15:15:49

8月23日,副市长王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北旺供电站、小海子变电站的设备安装现场,对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