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6-08-25 09:05:4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2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突出关键善作为,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和书面听取了三河市委、香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就抓好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特别对廊坊提出了两方面明确要求:一是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全市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机构都要集中在行政审批中心;二是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要着力破解人才保障等方面落差,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对此,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勇于探索创新的意识和精神,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在体制机制上推进改革和创新,切实增强区域发展活力。要紧紧围绕省委部署要求,自觉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进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尽快拿出可行方案,把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能。相关县(市、区)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综合运用行政、市场、法律等手段化解过剩产能,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尽快出台我市相关政策文件,加快补齐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短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选择,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优先发展以“大智移云”为首位产业的网络信息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围绕协同发展深化改革,放大协同效应,加快廊坊发展。加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制定完善细化工作方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积极推进与北京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项目对接和产业协作,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三要强化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研究推进市级机关精简人员编制向县级倾斜;通过局长工作论坛、指标完成情况媒体亮相等方式,找问题、查不足,谋思路、谈举措,督促整改落实,激发活力动力。四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完善改革督导机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市委改革办要把各项工作纳入改革台账,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对推进不力的进行全市通报,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以及三河市委、市旅游局、市国资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三河交警重拳出击严查酒驾

2016-08-24 20:12:37

8月21日,廊坊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8.21”全国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集中警力对酒后驾驶予以重拳打击,使酒驾违法驾驶人侥幸心理无所遁形。

廊坊市民宗局力推民族宗教工作上水平

2016-08-24 15:16:21

8月17日,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讨论了省纪委专栏文章《“四种形态”主责在党委》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市委书记冯韶慧同志的重要批示。

廊坊市领导调研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2016-08-24 15:15:49

8月23日,副市长王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北旺供电站、小海子变电站的设备安装现场,对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廊坊市环卫局 “决战八月”治理道路扬尘

2016-08-24 15:15:18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强化对市区道路尘土的综合整治,市环卫局制定了《市环卫局八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作业强化方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