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女大学生村官徐金梅带领百姓走上致富路

2016-05-27 18:1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廊坊文安县大围河村的副书记徐金梅,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村官。从成为村官的那一刻起,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为村里办好事、办实事,为大围河村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直以来,她用实际行动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决心和梦想。

  徐金梅查验工人刚刚制作的电热铛提升圈。李晓果 摄

    

图为:徐金梅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晓果 摄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李蓓 刘国良)廊坊文安县大围河村副书记徐金梅,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村官。从成为村官的那一刻起,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为村里办好事、办实事,大围河村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直以来,她用实际行动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决心和梦想。

    徐金梅2011年毕业于石家庄经济学院当时的她放弃了留在北京某房地产公司工作的机会,怀揣着奉献家乡的梦想,考取了家乡文安县大学生村官,回家乡担任文安县大围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三年聘期到期后继续申请留村任职,并成为大围河村党支部副书记

    上任五年来,她热心村里的大事小,帮助困难学生免费辅导功课,引导无业青年创业,为企业讲授工商管理知识,在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工作中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等。事情无论大小,不管哪里有困难,她都热心地主动帮忙,获得村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2012年在政府和组织的鼓励扶持下,她在大围河村创办了廊坊京厨厨房器具有限公司并在自己的努力下,解决了创业中面临的各困难,还通过外出考察学习提出了“利用小五金店分销代售”的销售思路,解决了销售问题。目前,她创办的五金零件制造公司年销售额达百万元,解决村民就业30余人,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徐金梅在帮助村民收获财富的同时也获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和支持。

    不仅如此,2012年4月,台王西线大修工程穿过大围河村主要村街修路过程中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乡政府寻求各界人士援助,徐金梅带头捐款5000。她走遍全村每一个角落,进行村情民意调研,切实解决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在她心中群众利益无小事,一丝一毫总关情。据了解,徐金梅2014年“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最美廊坊人’之‘廊坊好青年’”荣誉称号。于2015年先后获得”文安县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和“文安县优秀妇女干部”荣誉称号。

    徐金梅工作5年多来,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在一件件小事、实事中彰显了工作的意义和人生价值。在普通的岗位上,用平凡诠释了为人民服务信念,用奉献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乐章,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奉献一份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青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村官的风采。

相关新闻

“六一”来临 社区志愿者走进廊坊市儿童福利院

2016-05-27 17:13:59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由社会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弘艳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廊坊市儿童福利院进行献爱心公益活动。

廊坊三河市李旗庄小学来了足球“洋教练”(图)

2016-05-27 17:03:47

10月,米沙受聘于三河市李旗庄小学,担任足球兴趣班的教练。米沙用他活泼的教学方法带领李旗庄小学的孩子们练习踢足球,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廊坊展管理市民养犬 城区建成11个检疫免疫站点

2016-05-27 16:55:44

5月26日上午,廊坊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广阳公安分局、安次公安分局、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廊坊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在市区16个宣传点开展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集中宣传活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通州与廊坊北三县将统一规划

2016-05-27 16:52:28

正在编制中的北京“新版”总体规划,将头一回由“增量”规划转为“减量”规划,并突出“区域协同”,通州与廊坊北三县也将统一规划、统一管控。

一季度廊坊市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

2016-05-27 16:46:38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一季度,廊坊市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达到1873元,同比增长27.6%,拉动可支配收入增加405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