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展管理市民养犬 城区建成11个检疫免疫站点

2016-05-27 16:55: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6日上午,廊坊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广阳公安分局、安次公安分局、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廊坊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在市区16个宣传点开展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集中宣传活动。

    记者 李新苓 摄

    5月26日上午,廊坊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广阳公安分局、安次公安分局、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廊坊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在市区16个宣传点开展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集中宣传活动。

    记者在市区永华明珠门前的活动现场发现,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过往市民广泛宣传就犬证登记、建成区内每户只准养一只犬、市区建成区内不得豢养的41种犬只及市区养犬管理的有关规定,倡导市民文明养犬。

    “在曙光道还有裕华路上,经常看到有人遛狗,然后小狗就会随意在人行横道上大、小便,污染环境还给其他人造成不便,真心希望家里面养狗的市民能够做到文明养犬,我觉得公安部门开展此类活动挺好的!”家住在文苑小区的居民何大爷说。

    在廊坊东方大学城内的联华超市门前,一位小伙子向宣传民警咨询,想着为自己家的6个月大的德国杜宾犬办理犬证。当被告知德国杜宾犬禁止在市区和人口聚集地豢养,也不能办理犬证后,小伙子有些无奈地说只能将爱犬送回老家豢养。

    为了加强居民对《养犬管理规定》的了解,市公安局公交支队联合各公安分局分别在市区元辰超市门前、永华明珠超市门前、火车站广场、时代广场、新朝阳购物中心门前等16处设立了集中宣传点,出动260人,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挂图500余张。

    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朱文生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知道建成区内每户只允许养一只犬,在遛犬时带上工具,不污染环境。增强市民规范养犬的意识,减少因养犬引发的各类事故和纠纷。

    “几年来通过宣传,市民在文明养犬、依法依规养犬的意识上有了明显的提高。”朱文生说。

    相关链接:

    市区建成区内11个检疫、免疫站点地址如下

    (一)建设北路61号。

    (二)银河北路安华里底商(人民公园西门对面)。

    (三)丽景路55号和平丽景小区底商。

    (四)金光道建国西里。

    (五)新开路天域花园底商20号。

    (六)八大街西区锦绣花苑小区南门。

    (七)永华西道115号。

    (八) 永华道137号盛德花园底商。

    (九)辛庄道永祥苑小区1-5-102。

    (十)光明西道汇源名居门市S8-15号。

    (十一)麻营村104国道路东。   (记者李新苓)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桥西模式”探路养犬管理社会化(图)

2015-12-24 14:26:58

今年7月21日起,张家口桥西区作为我市规范养犬社会化管理的试点区域,集中开展了整治违法养犬专项行动。“整治养犬活动绝对不会是一阵风,文明养犬任重道远,需要两至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养犬管理的社会化。

石家庄平均每月纠正违规养犬行为4000多次

2015-09-09 20:17:33

前不久,石家庄市公安局为期3个月的犬只专项治理行动落下帷幕。与以往犬只专项治理不同的是,这次行动创新了一些机制,出现了不少亮点,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恶犬伤人”事件启迪“养犬文明”出炉

2015-07-23 09:28:05

21日10时20分许,邱县邱城镇石佛寺村发生惨剧:6岁的小女孩明明(化名)和哥哥在村外路边玩耍时,一条恶狗将明明扑倒,撕咬明明的颈部、头部等部位,现场惨不忍睹。

张家口市督导检查中心城区日常规范养犬情况

2015-07-22 09:19:10

日前,张家口市规范养犬督导考核组深入桥东、桥西和经开区,集中督导检查中心城区日常规范养犬情况。

廊坊市区"养犬新规"8月实施 哪些狗狗不能养?

2015-07-16 15:01:40

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执法支队获悉,新修改的《廊坊市区养犬管理规定》将于8月1日起实施。工作人员还将对辖区内养犬数量、犬只免疫情况、饲养禁养犬情况、有无犬扰民现象以及违规遛犬、犬伤人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建账归档,对禁养犬一律收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