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廊坊市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

2016-05-27 16:46:3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一季度,廊坊市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达到1873元,同比增长27.6%,拉动可支配收入增加405元。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一季度,廊坊市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达到1873元,同比增长27.6%,拉动可支配收入增加405元。

    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分析,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小微企业、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拓展了居民营商环境。

    随着金融环境改善,居民投资渠道拓宽,理财形式更加多种多样,各类财产得以盘活,红利收入、利息净收入、储蓄型保险收入、出租房屋收入增长较快。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919元,同比增长18.5%,拉动可支配收入增加143.7元。

    另外,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生活观念的逐步转变,越来越多的城镇居民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开始注重精神世界,享受生活。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466元,增加67.7元,同比增长17%。其中,教育支出和文化娱乐支出分别增长38%和5.3%。(通讯员 阴玉梅 记者 张春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将“合二为一”

2016-05-20 11:07:02

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今年内全面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工作,实现管理机构、缴费标准、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统一;2017年执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将公平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河北省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年内完成整合

2016-05-19 17:59:13

日前,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本实施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河北省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年内完成整合

2016-05-19 08:12:49

2016年全面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工作,实现管理机构、缴费标准、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统一;2017年执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