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记忆·廊坊”在廊坊博物馆举行分享会

2018-10-29 10:39:0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照片都是我们的过去,看了特别有感触。”10月27日上午,在廊坊博物馆举行了以“城市记忆回味廊坊”为主题的“记忆·廊坊——城事照片展”及系列活动展前分享会,老照片的6位作者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4月,廊坊博物馆开展了“记忆廊坊——城事照片展”及系列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改革开放40年来,反映廊坊城市发展、生产劳动、家庭生活、市井百态等各个题材的照片。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300多张照片。此次分享会从中挑选了103张老照片提前与观众见面,一起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今年11月30日“记忆·廊坊——城事照片展”将在廊坊博物馆开展,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

此次分享会分为“火车拉来的城市”、老建筑、老街道三个方面,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廊坊珍贵的历史瞬间,通过影像勾勒出廊坊40年的辉煌成就。

今年84岁的胡增武是老照片的拍摄者之一,他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这些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我们是照片里这些老街道、老建筑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改革开放40年,廊坊的变化很大,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1978年的解放桥、80年代的建国道、90年代的周各庄村,现如今,高楼林立、大道如网、长路似虹……记者在分享会上发现,这些老照片里不仅有廊坊的“旧模样”,还有廊坊的“新时代”,除了“穿越”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廊坊,还能看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京畿大地的变化。

市民李胜荣指着照片中原西大街红旗副食品商店说:“廊坊这40年的变化太大了!现在银河大桥西侧的呈祥紫园小区就是在西大街原址建的,那时候高楼建筑寥寥可数,现在,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看着廊坊一步一步变成今天的样子,特别骄傲。”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主办,廊坊博物馆承办。旨在展示廊坊改革开放40年以来社会和生活的变化,通过影像勾勒出京畿大地40年的发展轨迹。(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