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文化漂洋过海 非遗项目澳洲展演

2018-09-17 15:24:4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吹敲弹唱、口技绝活为形式的器乐表演——省级非遗项目安次后屯音乐合奏曲《廊坊童谣》响彻澳洲,奇妙的声音、和谐的奏章,让澳大利亚悉尼的观众大呼过瘾。

9月16日,第八届中央海岸中国文化节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澳友好协会组织,受中澳友好协会的邀请来自河北廊坊艺术家带着廊坊人民的问候和祝福与澳大利亚表演者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炫彩夺目的特色中国传统文化大餐,向澳洲的市民展示廊坊文化。

“the music is miracle!”后屯音乐让悉尼的观众一饱耳福,省级非遗项目安次黄漕飞叉和国家级非遗项目八卦掌则让悉尼市民大饱眼福。只见飞叉在艺人的手上、胳膊上耍出各种花样;行云流水的八卦掌吸引了悉尼小朋友的争相模仿。

在文化节期间省级非遗项目安次第什里风筝和省级非遗项目焦氏脸谱以及市级非遗项目葫芦烙画同时为广大观众进行了展示。传承人赵艳强、焦雪峰、赵光余还现场为观众传习风筝制作和脸谱勾画技艺,让观众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廊坊文化特点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记者 袁鸿蕾 张雪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