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主城区有6家汽修厂可以实施喷漆作业

2018-06-06 10:24: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巩固廊坊市主城区VOCs治理成果,确保汽车维修企业有序进行,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我市主城区有6家汽修厂可以实施喷漆作业。这6家汽修厂分别为:廊坊市华旭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廊坊市瑞吉伟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廊坊市瑞龙伟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廊坊瑞鑫伟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廊坊市东方华明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廊坊市惠中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改变我市主城区汽修行业喷漆作业无序开展问题,严防严控VOCs排放带来的臭氧污染问题,去年7月份,市汽车服务业商会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按市大气办要求,递交了《廊坊市主城区汽车维修业企业环保责任实施建议(草案)》,市大气办多次开会调度并及时组织市交通局、市三区环保局、市汽车服务业商会共同研究部署,着眼切实解决汽车维修行业无序排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对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遵照市政府要求,由廊坊市交通局牵头,组织环保、市三区运管部门和市汽车服务业商会有关人员对廊坊市主城区广阳所辖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了复工验收。复工验收的9家企业中有6家符合复工验收标准。

复工验收小组由广阳区环保局、辖区运管站、汽车服务业商会构成,验收小组组长由验收组成员推举产生(到被验收企业后推选),市运管处作为组织者随行验收。复工验收步骤为,企业对照标准自查合格后提出申请,经由汽车服务业商会初验合格后推荐,由市运管处组织验收小组进行验收,形成验收意见报市大气办。复工验收采取听取企业汇报、资料审查、实地核查、现场质询、小组合议的方式进行。

根据《河北省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对保留的汽修喷漆企业或场所,6月底前全部使用密闭喷烤漆设备,配备有效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并确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达到河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严禁汽修喷漆作业无组织排放;对露天喷漆作业,无证照、无环保手续、无环保治理设施以及处理效率低下、不能达标排放的汽修喷漆企业,依法关停取缔。(记者 吕新颖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