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建设局全力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

2018-06-06 09:54: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作为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之一,市建设局扎实有序推进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

据悉,为了从宏观层面做好指导和把控工作,市建设局结合我市实际,在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资金保障、路径措施、时限步骤等方面,研究出台了6个文件,为基层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政策支撑。

为更好服务建档立卡贫困百姓、尽快解决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市建设局还充分调研,超前谋划,提出了“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争取今年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任务。

为最大限度地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资金压力,防止因建房加剧贫困等情况的发生,市建设局还多方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对列入2017、2018两个年度中央补助资金危改计划的全部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财政的补助标准,对市财政直管县,市本级财政对新建每户标准提高至1万元,维修加固每户标准提高至0.5万元;县级财政对新建每户标准提高至0.5万元,对维修加固每户标准提高至0.2万元。对省财政直管县,县级财政对新建每户标准提高至1.5万元,对维修加固每户标准提高至0.7万元。

今年4月开始,市建设局在住房保障方面启动了“周通报、半月专报”机制,在与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充分汇报、沟通的基础上,对各县(市、区)住房保障工作的督导与各驻县督查组进行对接,形成了既分工负责,又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综合督导机制。

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督导和指导好各县(市、区)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严把队伍准入关和竣工验收关,确保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