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首届京津冀(廊坊)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开幕

2018-05-31 09:38: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下午,由中国出版协会、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璀璨读书廊阅享京津冀”首届京津冀(廊坊)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在廊坊国际展览馆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书林,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市长张春燕主持开幕式。

邬书林在致辞中对首届京津冀(廊坊)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阅读是一项推动市民文化素质提升的重要工作,是建立文化自信的基石。只有用知识武装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永不中断的力量和源泉。中华文明之所以五千年延绵不断,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国家有一条从来都没有中断过的文脉,我们要把读书的种子在下一代的心中培育起来,使之开花结果。当今,阅读有了更好的载体和方法,我们要用好各种手段,通过阅读,把知识丰富起来,把精神境界提高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立强大的文化基础。

王曦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以来,廊坊市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统筹安排、创新形式,在深入开展“书香廊坊”读书会系列活动、春季新华书香节活动、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阅知行”读书活动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国家文化活动品牌,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即将举办的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必将进一步涵养提升廊坊的文化品位,打造阅读文化高地。

随后,邬书林、史建伟、王曦等领导为开幕式正式揭幕。

开幕式上,北京蔚蓝公益基金和廊坊国展集团分别向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廊坊市福利院捐赠图书。

据了解,作为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的重点活动,本届展会活动以“璀璨读书廊阅享京津冀”为主题,深入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全面提升京津冀地域文化的互通与建设,带动新闻出版、教育科学、文学艺术、广播电视、图书馆等各项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综合发展,惠及京津冀广大市民群众共享区域文化繁荣发展成果。此次展会近80家企业积极参展,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参展图书达5万册。(记者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