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市委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8-05-30 16:48:3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正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加强党组织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我市在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8个巡察组全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已组织召开支部会议19次。

市委巡察办针对每轮巡察都抽调工作人员,巡察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的实际,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教育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每轮巡察组建巡察组时,相应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组长任支部书记,不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把党员的标准和巡察干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政治巡察的每一个环节。

各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支部会上,各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重申巡察工作纪律,学习《中共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巡察相关文件。平时还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队伍实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巡察业务学习,开展保密教育、廉政教育,了解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近期,各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了交流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通讯员曹晓明 、王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