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全面推进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行动

2018-05-30 16:35:4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泥砖屋到钢筋水泥房;从坑洼不平的土砖到平整的地板砖;从褪色的木头门窗到全新铝合金……置身于安次区仇庄乡东储村王广宇家,环顾着新落成的三间新房,新砖新瓦新檩条,一切都是新的,很难想象20多天前这里还是一处低矮破旧的危房。

王广宇是村中五保贫困户,家里的老房子住了40多年,由于年久失修,墙壁、屋脊多处有裂缝,破损的窗户用塑料布糊着,十分破旧,被鉴定为D级危房,但因经济困难无力改造。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启动后,王广宇家的危房实现了新建改造。“我之前的屋就是个很破的土墙房子,到处都有问题,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这岁数了还能住上新房子。”65岁的王广宇满脸喜色。

对于老百姓而言,住房就是“天大的事”。房屋改造,改的是房,暖的是百姓的心。7月下旬,汛期也即将到来。往年到了这时候,同为五保户的贫困残疾人王立元总是又怕又愁。可是,如今看着马上完工的新房,王立元再也不担心下雨天屋顶漏雨,地面打滑了。“不用花一分钱就住进这么好的房子,这以前想都不敢想。”53的王立元激动地说。

贫困户的泥砖屋翻盖成新砖瓦房,受益于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行动。今年,我市统筹全市力量,精准“号脉”、精准“开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定了包括危房改造脱贫行动在内的精准扶贫“六大专项行动”。

据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853户,其中C级危房275户,D级危房516户,无房62户。为尽快解决贫困家庭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市建设局提出了“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争取今年7月20日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任务。

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时间紧、要求严、政策性强,对此,我市充分结合实际,在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资金保障、路径措施、时限步骤等方面,研究出台了6个文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政府财政补贴标准的通知,规定对列入2017、2018两个年度中央补助资金危改计划的全部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补助资金的标准。

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帮助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的一大惠民工程,危房改造的房屋严格按照建设要求,全部选用质量达标的建筑材料,房屋不仅地基坚实,结构稳定,还采取了抗震构造措施,所有改造完成的房屋抗震设防烈度均在7度以上。下步,将进一步督促县(市、区)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严把队伍准入关和竣工验收关,不打折扣,高质量高标准把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彻底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鲁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