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2018-05-30 15:07: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广阳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全区所有中药饮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根据检查方案,对中药饮片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GSP证书》情况,购销渠道规范情况等;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采购中药饮片渠道规范情况,所购产品质量检验情况等。结合专项检查,加强监督抽验工作,对监督抽验中发现的不合格中药饮片依法予以查处。

检查内容包括无证经营中药饮片和销售假劣中药材饮片的行为;通过非法渠道购销中药饮片;未严格按照中药饮片验收要求做好记录;未设立中药材和中药饮片专库;未严格按照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贮藏要求做好储存、养护的情况;未配备符合中药学相关专业的验收和养护等人员;未按要求定期清斗,存在错斗、串斗的情况,存在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生虫、发霉、变质的情况;未严格执行中药饮片处方审核、调配、核对的相关制度。

此次专项检查对广阳区100余家中药饮片的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问题。通过此次检查,相关企业的规范管理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讯员闫晓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