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举办第二期代表培训班

2018-05-30 10:08: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市七届人大举办第二期代表培训班,对全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副主任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参加培训班。

蒋洪江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更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握精神实质、工作要求,全面推进落实。要带头宣传宪法和法律,成为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模范。要大力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尤其要学好与履行代表职务紧密相关的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基础性法律。要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全心全意地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本期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赵文海、省人大常委会选任委副主任李建军围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基础概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人大代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培训期间,与会人大代表到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