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以“大智移云”升级信息产业 打造经济强市

2018-04-12 09:25: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具有独特区位优势、较好产业基础,把‘大智移云’作为首位产业发展,不仅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需要,更为廊坊找到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是廊坊工作走在前列的产业支撑。”市委书记冯韶慧说,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国内新一代产业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势,“在‘“大智移云”’产业发展上先人一步,就能在未来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

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我市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将“大智移云”产业发展目标确定为: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先行区、以智慧物流为重点的京津冀“互联网+”创新示范区、以优质政务服务为特征的河北智慧城市引领区。市长陈平说,力争到2020年,实现“大智移云”在廊坊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成为推动全市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6年以来,我市以“大智移云”产业为首,升级信息产业,加快构建产业新格局,打造经济强市、美丽廊坊。

2017年5月18日,地处广阳区的中关村软件园创新基地投入运营,维尔达软件、类人智械等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研发企业纷纷入驻,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云计算企业的聚集区就此形成。

廊坊的“大智移云”产业呈现了引进与培育共同发展的格局。一方面,陆续引进了华为、中兴、腾讯、科大讯飞等世界级领先企业,同时,本土的润泽科技、维尔达软件、海宏环保等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和广泛的行业影响力。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府采购服务的扩大,支持培育本土“大智移云”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开放包容的“大智移云”商会,这些都将更有效地推动廊坊本土不断涌现出有独特行业定位、独特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小“大智移云”企业群。其成果在廊坊的率先应用必将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并走出廊坊。廊坊会涌现出在全国细分市场有影响力、总部在廊坊的企业群。

一米宽、百米深,聚焦细分市场,耕耘细分领域是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有效路径,也是企业形成独特核心竞争力的最佳捷径。润泽科技正在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存储和工惠驿家;维尔达不断强化遥感监测与处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聚焦以网格化为核心的城市管理运行服务平台和环保监管大数据平台的打造;海宏环保则聚焦环保领域,以环保咨询和服务为突破口,形成环保产业生态圈;乐聪科技持续发力动漫和文化产业。希望有更多的本地企业,或者诞生更多的新生“大智移云”企业,加入商会,借助各个企业的基因,整合内外部资源,形成明晰的战略定位,彼此形成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格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凭借“大智移云”首位产业的定位、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先行区、以优质政务服务为特征的河北智慧城市引领区建设的推动,“大智移云”在廊坊大有作为。“大智移云”产业的打造过程一定可以助力廊坊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改善民生。(记者 王文珩 通讯员田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