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4人入选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

2018-04-12 09:18: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河北省启动二期(2018年-2022年)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经过在全省范围内推荐遴选,市农业局有3位站长和1位专家分别入选廊坊小麦节水高效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廊坊设施精特蔬菜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廊坊奶牛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大宗淡水鱼绿色高效养殖岗位专家。

据了解,创新团队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岗位专家作为创新团队技术研发的主体,将在首席专家组织带领下,积极对接国家和京津产业技术体系优秀成果,围绕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技研发、技术集成,提出产业发展竞争力提升意见建议,研发系统配套的种植、养殖技术模式,制定系统性、综合性解决方案,突破技术瓶颈制约。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作为创新团队研发成果的试验示范和展示推广者,积极对接岗位专家科技成果,结合本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试验示范,组织进行技术交流和问题会商,培训农技推广骨干和新型经营主体,建设综合性试验示范及展示基地,为产业发展提供示范样板,引领带动本区域产业发展。(通讯员 刘孟哲 记者郭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