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29家卫生服务机构成“模范”

2018-03-07 10:33: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河北省基层卫生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我市19家乡镇卫生院分别被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命名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国家卫计委命名为“2017年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被省卫计委命名为“2017年河北省优秀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被通报表扬和授牌表彰;6家县级以上综合医院在全省最先完成第三批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我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以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承接分级诊疗任务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至2017年两年来,我市共创建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18所、省级26所,合计44所,创建率49%,超过全省35%的指标要求。

同时,市区两级不断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社区卫生机构软硬环境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充分发挥了基层卫生守门人的职责。2017年,广阳区花园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放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国家卫计委命名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填补了我市空白。

2017年,根据全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工作要求,我市积极完善政策,组建服务团队,推进以重点人群为主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开展。安次区永华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周海燕团队、文安县新镇中心卫生院王建波团队被省卫计委命名为“2017年河北省优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此外,为方便群众异地就医,截至2月28日,我市京东中美医院、香河县人民医院、固安县人民医院、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京东誉美中西医结合肾病医院、广阳区人民医院6家医院,在全省最先开通第三批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秦景乐张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