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气象局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

2018-03-07 09:49: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为展现“智慧气象”带来的科技进步在助力人们美好生活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市气象局早行动、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自3月9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期间市气象局将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举办面向我市全部乡镇(街道)气象灾害防御应急联系人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班;开展市气象科普馆和市气象台面向社会公众的对外开放活动;围绕“智慧气象”的宣传主题,在“廊坊气象”官方微信手机客户端开展有奖竞赛答题活动;开设网上讲堂,为我市设施农业种养殖大户,讲解一堂农业气象科普知识网上直播课;组织青年科普宣传志愿者走进我市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和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乡镇、社区等地,发放气象科普宣传品,宣讲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法律法规等。(特约记者 马启河 通讯员 赵俊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