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高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20 09:20: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市高校师生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移动客户端等途径,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师生们聚精会神,心潮澎湃,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当天上午9时,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全校51个党支部近700人在各个会议室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材料学院年轻党员陈玉龙谈到,十九大的成功召开,更坚定了青年学子奋发拼搏、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国家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难得的机遇,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相关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机电学院学生刘涛说,“现在我即将毕业,所以更关注的是创新创业方面的国家政策。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我们在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能力之外,更要珍惜国家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环境,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一时间,廊坊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从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古典舞教师田鹏说,作为一名一线艺术教学教师要更加明确这一点,牢记教学和艺术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要志存高远,随着时代生活创新,在教学中静下心来,精益求精,创作出无愧于民族、时代的教学作品。

“报告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同志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吕越伟表示,这为青年在校大学生的未来就业指明了方向。在校期间,我们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来积极扎根基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院党委书记王蔚生表示,报告内涵深刻、意义重大。五年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尤其是从严管党治党成效显著,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存在的不足总结全面、客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高屋建瓴,深入人心,特别是把教育事业放在了优先位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我们不仅倍感振奋,更觉使命光荣。(记者 刘磊 王文珩王满凤)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