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新老党员心系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7-10-19 10:13: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小雨淅淅沥沥,路滑,不好行走。广阳区解放道小廊坊社区老党员侯廷山在儿子的搀扶下早早来到居委会,同等候在这里的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同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今年88岁的侯廷山是解放战争时期的老党员,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70年党龄。虽然步履蹒跚,但老人依然精神矍铄。只见他腰背坐得挺直,一只手握着拐杖,目不转睛地观看着大会的每一个动人镜头。

“十九大召开,我心里有很多话要对党说。从解放前到现在,我们从吃不饱穿不暖到过上了小康生活,这都是党领导得好,我们享福了!”这是侯廷山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时朴素的话语。

从解放前的民兵大队长到解放后的生产队长、小廊坊村委会主任,侯老一生忙忙碌碌、努力辛苦却也乐此不疲,给他希望和力量的就是这一“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以前日子不好过,吃喝都是问题,但就是卖了鸡蛋也得交党费。”侯老耳朵背,说话声音却十分有底气,“党领导我们国家发生大变化,带领我们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在社区党支部书记侯海兴眼中,侯廷山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无比珍视。“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社区有什么活动侯老都积极参加、积极配合,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而且他每次都提前交党费,从不落下。侯老总跟我们说,能交纳党费是他的光荣。”侯海兴告诉记者。

作为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已经成为老人的习惯。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是侯廷山每天晚上的必修课,也是他至今不甘落伍的秘诀。如今侯廷山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问他还有什么期盼,侯老说只想永远跟党走。

党是力量,凝聚全中国人的心战胜一切困难。党的力量是全体党员智慧、精神的结晶。对于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同志来说,这是他们成长的新起点。十九大胜利开幕,让今年5月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单丽楠激动万分。

“三个多小时的十九大报告,给了我深刻的感受。十八大至今的五年,我们国家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与发展,这些成就的获得不仅是对全国人民过去努力的肯定,更为全社会灌输了动力和力量,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单丽楠说。

单丽楠是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B15231班大三学生,也是校学生会副主席,1996年出生。一身休闲装大方得体,谈吐温文尔雅,自信、向上、乐观的青春气质在单丽楠身上尽显无遗。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伟大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的理想,今年5月26日,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我要发挥我的力量去建设我们祖国美好的未来。”单丽楠说,自从入党后,通过定期参加系党支部会议,时刻感受国家在不同时期的发展脉搏,从而带给自己前进的力量。

青年理想必定是与国家分不开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深知教育是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根本所在。曾经读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从中我感受到总书记的经历是弥足珍贵的,难以忘却的。所以希望通过十九大的召开,可以让大学毕业生到农村支教,锻炼实践能力,给农村偏远地区教育送去福音。”单丽楠自己也想参加支教,也想用一颗赤诚之心,成为社会上有用之人,为国家的未来而奋斗。

“正如报告中所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努力奔跑,迎接新时代的辉煌。”单丽楠期待未来并时刻准备着。(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