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专家为廊坊市大气重点工作把脉

2017-01-20 09:59:4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这次由市大气办组织召开的专题研讨会,旨在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廊坊科学治霾、精准治污水平,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1月19日,应邀来我市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南开大学教授冯银厂、毛洪钧,北京大学教授张霖,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主任王晓利,中央气象局研究员龚山陵等5名大气污染防治专家集体对我市2017年大气重点工作方案进行了把脉会诊。这次由市大气办组织召开的专题研讨会,旨在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廊坊科学治霾、精准治污水平,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研讨会上,市大气办专职副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说,昨天,陈平亲切会见了各位为廊坊治霾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冯韶慧对各位专家的问候。冯书记、陈市长对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廊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他们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坚持既要治标更要治本,紧紧抓住全市污染治理的“牛鼻子”,集中开展“煤、烟、气、车、尘”五个方面的污染治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治理成果逐渐显现,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减排治污的预定目标。在此,真诚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廊坊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给予科学指导和帮助,同时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多方面与廊坊展开合作。

    专家对廊坊市委、市政府致力改善大气污染现状的举措、决心表示赞同,对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在认真研读《廊坊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后,专家对方案给出了高度评价。他们指出,方案不仅符合环保部整体工作要求,还能紧密切合廊坊实际,在深度、广度、细度、实度上都有良好的表现,有责任、有目标、有分工,体现了廊坊环保工作力度大、措施实、信心足,更体现出廊坊市委、市政府的政治责任、领导智慧、科学精神、治霾决心。

    专家对三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治理好大气污染必须严控工业企业污染,确保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尤其是“小散乱污”企业的治理是难点更是重点,如果治理不到位,将对空气质量改善造成极大的不利影响;二是继续做细做实方案,完善考核机制。对2016年工作和2017年即将开展的工作做出对比评估,以便全面了解新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也对预期目标的实现做一个分析展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为方案保驾护航。

    最后,专家还介绍了外地先进工作经验,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记者 葛雪梅 吕新颖)

相关新闻

畅游廊坊过大年 百万门票惠大众

2017-01-20 09:57:37

此次推介的廊坊新春线路由中信国安第一城、香河特色餐饮、李少春大剧院、茗汤温泉度假村组成,游客可以逛庙会、游皇城、品美食、听戏剧、泡温泉,畅游廊坊,乐享大年。

2017年《廊坊日报》征订进度通报

2017-01-20 09:55:12

2017年度《廊坊日报》的征订工作从即日起再延长一周时间,望未完成规定任务的单位和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完成2017年度的征订任务。

“干字为先·狠抓落实——2016廊坊脚步”系列综述之二

2017-01-20 09:49:22

这一年,产业结构出现新变化: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320亿元,增长12.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5%,提高3.4个百分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速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

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

2017-01-20 09:39:06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