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阳区以人为本促作风整顿得实效

2016-10-21 10:10:3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深入倡导“牢记职责创新发展,满怀激情团结实干”,今年,广阳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作风整顿,解决突出问题,扭转不良风气。

为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深入倡导“牢记职责创新发展,满怀激情团结实干”,今年,广阳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作风整顿,解决突出问题,扭转不良风气。并把整顿作风落到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上来,聚焦“推进供给侧改革,适应引领新常态”这一核心,突出政策落实年和素质提升年“两大抓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群众需求度”促效能提高。走进广阳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大厅,这边,工作人员正耐心为群众提供政策查询服务,那边,工作人员正通过显示器为群众讲解控诉流程,控诉服务大厅内配备多台涉密网专用电脑用于案件受理、流程监控及查询接待。广阳区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标准化水平,开展一站式服务推动阳光检察,使案件信息更加公正、公开、透明,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这仅是广阳区开展作风整顿,提效能促发展的缩影之一。

广阳区不仅抓好“稳、促、调、惠、防”政策任务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和督导通报机制,限期细化出台广阳区配套政策措施,还抓好“放管服”任务落实,加大在行政审批、商事制度、收费清理、投资审批、文教卫体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力度,确保“放”和“管”协调推进。同时,提高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效率,发挥好“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作用。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就充分发挥办事大厅服务平台,大力倡导“四个一”要求,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解渴、一个答复满意。要求办事员及时将各类行政事项的限时办结,办事程序和所需材料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并在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内办结,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群众监督牌”促作风转变。如今,在广阳的村街、社区的显要位置随处可见征求意见箱,并且还张贴了公布投诉电话和投诉邮箱,“深入基层,广征意见,了解了百姓想什么,才能真正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才能取信于民。”一位基层干部如是说。这不仅有助于收集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还有助于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数”和“有的放矢”。

为在作风整顿中求得实效,广阳区不断强化社会监督,设置作风问题投诉电话,以便对各单位的服务态度、服务效能等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设立作风问题举报箱,强化内部监督和群众监督,并按照“谁受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投诉举报分别进行汇总,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建立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台账,将各单位承担的重大工作任务,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取上级支持、北京新机场征迁、“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落实到年度、项目和人头,健全台账,明确责任,明确要求,建立健全跟踪督查制度,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

“群众满意率”促服务多元。走进广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助保贷”咨询台前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一旁的银企业务咨询台前也不断有商户前来咨询,“现在是政府为我们支招解忧,真的是为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打下了一支强心针。”一位前来咨询银行信贷的个体商户说。

为丰富服务平台满足群众需求多元化,广阳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小微企业筑巢成长,通过小微企业公共咨询窗口,提供便捷服务,解决了不少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广阳区在作风整顿工作中,致力于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在窗口单位全部实行“四零”承诺服务,包括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四个方面,统一服务标准,简化办事流程,明确办结时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并建立即时满意度评价系统,以职能转变效果和群众满意度衡量效能的提升程度。

不仅如此,广阳区还充分运用网络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基础上,充分利用“广阳就业服务”“广阳医疗保险”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就业政策、创业指南、招聘信息、医疗保险政策等内容,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方便企业、求职者和参保人员办理业务。(通讯员 王锦妍 王峻峰)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活动日”赴香河县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6-10-21 10:07:53

10月19日,市政协组织“委员活动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到香河县对2016年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导检查组
听取廊坊市环保工作整改情况汇报

2016-10-21 10:07:18

10月20日上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导检查组来到我市,专题听取廊坊市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汇报。

廊坊市出台9条措施强化市区交通管控

2016-10-21 10:05:37

这几天,记者总能在市区的各主要路段和路口看到,多名执勤交警同时站在路口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面对当前复杂的路面交通环境,廊坊市出台9条管控措施,交警们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市区路面交通顺畅有序。

廊坊文安:特招200名优秀教师补教育短板

2016-10-21 10:02:15

为优化全县乡村教师队伍结构,解决农村学校师资缺编难题,文安县从师范类本科以上毕业生和急需学科专科以上毕业生中公开选拔200名教师充实到紧缺学科、偏远校和农村师资薄弱学校。

中国民主同盟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10-21 10:01:34

10月20日,中国民主同盟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共廊坊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廊坊市委主委王世强,副市长布泽文,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