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出台9条措施强化市区交通管控

2016-10-21 10:05:3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这几天,记者总能在市区的各主要路段和路口看到,多名执勤交警同时站在路口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面对当前复杂的路面交通环境,廊坊市出台9条管控措施,交警们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市区路面交通顺畅有序。

这几天,记者总能在市区的各主要路段和路口看到,多名执勤交警同时站在路口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面对当前复杂的路面交通环境,廊坊市出台9条管控措施,交警们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市区路面交通顺畅有序。

从10月15日到11月15日,市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取消一切休假,奋战一个月,全力保畅通。

全警动员,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上。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路段路口,早晚高峰上路执勤,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市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所有科室以及市区三个直属大队压缩机关警力,除个别值班人员外,早晚高峰时段,所有警力全部上路执勤,采取分包路口、定岗定责的方式,确保民警落实管理责任。同时从交通拥堵压力相对较小的直属二大队抽调部分警力,全部投入到广阳辖区,由直属一大队统筹安排调用。

延长一线民警早晚高峰执勤时间,早高峰延长到9:30,晚高峰延长到20:30,采取超常措施,全力确保市区道路有序通行。突出重点,在施工封堵路口安排专门警力,负责指挥车辆绕行,规范车辆通行秩序,避免出现车辆抢道、逆行而引发的路口堵塞。同时,要求施工方在断交路口前摆设交通提示牌,提前告知断交情况。

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公交车辆优先通行。通过信号控制与现场交警指挥疏导,确保拥堵路段公交车优先通行。

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一线民警全部下载事故快速处理软件并熟练使用,市区道路所有轻微剐蹭事故全部通过APP事故处理平台快速网上处理。同时组建三个交通事故处理小分队,及时处理市区道路一般程序以上的交通事故。

定期曝光违反市区限行规定的车辆。依托《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廊坊电台,同时充分运用短信、微博、微信等电子媒介,曝光一批违反市区尾号限行的车辆,形成有效震慑。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遵守限行规定,选择公交等绿色通行工具出行。

充分发挥视频巡查效能。利用市区道路视频监控设备进行巡查,加强与路面执勤民警的协调调度,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发现和处置能力。

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积极组织初学驾驶的人员上路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持路面秩序;协调驻廊部队、武警,派员协助疏导交通。

严格奖惩机制。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责,严肃处理。(记者张欢)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特招200名优秀教师补教育短板

2016-10-21 10:02:15

为优化全县乡村教师队伍结构,解决农村学校师资缺编难题,文安县从师范类本科以上毕业生和急需学科专科以上毕业生中公开选拔200名教师充实到紧缺学科、偏远校和农村师资薄弱学校。

中国民主同盟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10-21 10:01:34

10月20日,中国民主同盟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共廊坊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廊坊市委主委王世强,副市长布泽文,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出席会议。

廊坊三河多个小区门口违章停车 正在治理

2016-10-21 09:49:0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三河阳光小区南门等路段违章停车严重”的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我们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增加执勤班组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严格治理。

廊坊市召开首届旅游工作推进大会 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旅游的号角

2016-10-20 14:35:35

9月30日廊坊市隆重召开首届旅游工作推进大会暨乡村旅游动员会。大会的召开将廊坊市旅游业发展提升至全市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明确了新常态下做大做强廊坊旅游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方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