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大厂召开

2016-10-21 10:06:0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19日,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在大厂民族宫召开北三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9日,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在大厂民族宫召开北三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曦指出,文化产业是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将成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而创意产业是文化产业的最核心部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现实意义,着力把我市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竞争优势,培育一批名企、名品、名牌、名园,逐步形成重点突出、特点鲜明、链条完整、布局科学、效益显著的文创产业发展格局。

王曦要求,要正确处理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关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发挥人才、区位等优势,研究制定针对文化企业切实需要的帮扶优惠政策,在土地利用、搭建平台、引进技术、企业管理、开拓市场、资金支持等方面为文化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各文化企业要把握好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期,研究市场需求、提升产品质量,在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践中作出更多贡献。

王曦强调,文化创意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统一,以大力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实现到“十三五”末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文化产业增加值比重占当期GDP达到或超过5%以上,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目标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锁定目标不动摇。同时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研究新机制,推出新举措,发扬“锤子钉钉子”的精神,定期召开问题解决会,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加以解决,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市文广新局、国华影视基地、中信国安创客、微软游戏创新中心、汉王制造、乐聪科技等单位的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就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形势、思路及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王满凤)

相关新闻

廊坊市出台9条措施强化市区交通管控

2016-10-21 10:05:37

这几天,记者总能在市区的各主要路段和路口看到,多名执勤交警同时站在路口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面对当前复杂的路面交通环境,廊坊市出台9条管控措施,交警们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市区路面交通顺畅有序。

廊坊文安:特招200名优秀教师补教育短板

2016-10-21 10:02:15

为优化全县乡村教师队伍结构,解决农村学校师资缺编难题,文安县从师范类本科以上毕业生和急需学科专科以上毕业生中公开选拔200名教师充实到紧缺学科、偏远校和农村师资薄弱学校。

中国民主同盟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10-21 10:01:34

10月20日,中国民主同盟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共廊坊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廊坊市委主委王世强,副市长布泽文,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出席会议。

廊坊三河多个小区门口违章停车 正在治理

2016-10-21 09:49:0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三河阳光小区南门等路段违章停车严重”的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我们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增加执勤班组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严格治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