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调河头乡全力打造第什里旅游文化休闲农业景区

2016-09-09 10:03:5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安次区调河头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风筝文化为媒介,以产业富民为目标,以生态宜居为根本,全力打造第什里旅游文化休闲农业景区,建设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安次区调河头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风筝文化为媒介,以产业富民为目标,以生态宜居为根本,全力打造第什里旅游文化休闲农业景区,建设美丽乡村。

第什里旅游文化休闲农业景区是我市重点美丽乡村片区,辖第什里、南马庄、南郭庄、石桥4个村街,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人口6000余人。在推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建设中,调河头乡以挖掘第什里风筝文化为灵魂,以第什里风筝节为载体,以产业富民为核心,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旅游景区三位一体,一体规划、一体打造、一体建设。

今年5月7日-15日,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在第什里小镇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廊坊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人民广播电视台主办。国家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国际风筝联合会有关领导莅临指导,北京、天津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期间,参观人数突破60万人次,其中京津冀游客20万人次,销售收入8000万元,拉动餐饮、住宿、铁路、公路文化等消费1.3亿元。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裁判员、运动员、企业嘉宾、文化专家等2000多人参加,法国、韩国、美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的近1000名国际友人也参加了此次风筝节,第什里小镇被授予中国风筝小镇、河北省非遗小镇等多项荣誉。这是美丽乡村片区开工建设2个月、风筝节筹办不足50天的情况下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是第一次在农村举行全国性风筝大赛,是廊坊第一次举办国家级体育文化旅游综合性节庆活动,是廊坊近年来第一次人民参与、人民共享、普惠性的群众活动,创造了“第什里速度”“第什里模式”“第什里作风”。(通讯员黄运然)

相关新闻

廊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09-09 09:56:55

这是一场心灵洗礼——“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该履行哪些职责与义务?”“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4个多月以来,这些最基本但又最关键的问题在全市23万名党员中引发了深入思考和讨论。

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围绕“大智移云”推进人才培养

2016-09-09 09:50:42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信息经济的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廊坊市明确把“大智移云”作为发展的首位产业。

廊坊安排部署政务舆情回应工作

2016-09-09 09:49:07

9月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全市政务舆情回应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精神,做好全市政务舆情回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市委召开2016年第28次常委会议

2016-09-09 09:43:14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2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2016-09-09 09:42:11

9月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李春山、李凤霞,秘书长毕忠庆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