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围绕“大智移云”推进人才培养

2016-09-09 09:50:4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信息经济的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廊坊市明确把“大智移云”作为发展的首位产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信息经济的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廊坊市明确把“大智移云”作为发展的首位产业。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作为中等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瞄准我市产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着力围绕“大智移云”推进人才培养。

该校围绕我市“大智移云”首位产业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以加强“大智移云”相关专业建设为引领,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普及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应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加强校校合作为促进,培养高等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人才培养层次;以加强校企合作为依托,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精准对接,努力为我市“大智移云”首位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该校通过实行一系列新举措,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不断加强教学力量。在专业建设方面,重点加强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与管理、计算机网络等与“大智移云”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建设,突出专业发展目标,为企业提供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在校企合作方面,借势“京津冀大数据联盟”,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加强对电子信息等相关企业的对接走访,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明确培养目标,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提升该校服务“大智移云”首位产业的能力和水平。在人才培养层次方面,积极探索培养“大数据”业务高等专业技术人才。在市工信局、教育局的积极推动下,该校积极做好与韩国全州大学就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与管理等两个大数据典型应用专业的高等人才培养意向的洽商工作。

该校在信息化建设中,依托“互联网+”战略,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优化教学方式,积极开展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大力推广普及“微课”、“慕课”等教学方式的应用,改善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数字化图书馆及校园“一卡通”建设,建成200台电子阅览终端工作站;建立起以卡为媒介,覆盖身份识别、金融消费、信息发布、数据共享、流程整合等方面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从根本上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与此同时,该校积极和“大智移云”相关企业搞好培训合作,为企业在岗员工搞好培训,实现在岗人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再提升。在招生过程中大力宣传“大智移云”首位产业,为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源保障。(记者 滕佩智 通讯员张志超)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政务舆情回应工作

2016-09-09 09:49:07

9月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全市政务舆情回应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精神,做好全市政务舆情回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市委召开2016年第28次常委会议

2016-09-09 09:43:14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2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2016-09-09 09:42:11

9月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李春山、李凤霞,秘书长毕忠庆出席会议。

音乐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在廊坊精彩上演

2016-09-08 20:19:02

今日晚间,根据李保国教授先进事迹创编的大型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在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进行首场汇报演出,近千名干部群众在现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