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召开2016年第28次常委会议

2016-09-09 09:43:1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2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2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9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次省委全会主题非常鲜明,就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也是省九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和省长张庆伟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在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协同发展、动能转换和污染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协同发展是我市近年来最大的历史机遇,必须下大力抓住用好,特别是要在集中承载地建设、北京副中心建设和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三方面做足做好文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是大势所趋,也是我们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抓手,一定要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上下大气力。污染问题特别是大气污染问题是我们目前最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必须集中精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还百姓一片蓝天碧水。

会议强调,在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同时,我们要围绕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扎实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帮扶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决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领先。要推动北三县率先与北京同城化发展,定位于打造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更好地聚集优质要素和高端产业,加快一体化进程。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保质保量、限时完成我市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干事创业,确保民生承诺坚决兑现,确保社会局面安定和谐,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即将召开的省第九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2016-09-09 09:42:11

9月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李春山、李凤霞,秘书长毕忠庆出席会议。

音乐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在廊坊精彩上演

2016-09-08 20:19:02

今日晚间,根据李保国教授先进事迹创编的大型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在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进行首场汇报演出,近千名干部群众在现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廊坊“城市文化会客厅”壹佰剧院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2016-09-08 15:52:19

今日,记者获悉,集公共文化、文化创意、文化生活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壹佰剧院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廊坊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

2016-09-08 15:51:26

9月7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当前执法办案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