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

2016-09-06 10:23: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结合廊坊市工作实际,市文广新局制定了《廊坊市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6”专项行动方案》,于今年7月至11月在全市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6”专项行动。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结合廊坊市工作实际,市文广新局制定了《廊坊市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6”专项行动方案》,于今年7月至11月在全市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6”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加大网络版权执法力度,提高网络版权保护水平,保障有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网络版权正常秩序,营造网络版权良好生态为工作目标。重点整治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网络文学、新闻、影视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保障有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重点查处通过智能移动终端第三方应用程序(APP)、电子商务平台、网络广告联盟、私人影院(小影吧)等平台进行的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网络版权正常秩序;进一步规范网络音乐、网络云存储空间、网络转载新闻作品的版权秩序,营造网络版权良好生态。

据了解,专项行动对传播文学、影视、音乐、新闻、游戏、软件等作品的重点网站和网络广告联盟、应用程序商店、电子商务平台、私人影院(小影吧)等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并将享有著作权的广播电台电视台节目、金融信息作品纳入版权监测范围。

各级版权执法部门充分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积极履行查办案件职责,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的行政处罚和刑事移送力度。对侵权事实严重、社会影响大的侵权盗版网站,依法从严查处;对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查办。

同时,在网络文学、APP、网络广告联盟等领域建立“黑白名单”制度,树立版权保护典型企业,建立重点保护作品“白名单”库,公布侵权盗版互联网企业“黑名单”。加强侵权盗版案件信息公开,健全对互联网企业的约谈、警示、通报工作机制,推进版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记者苗月平)

相关新闻

廊坊30余支业余足球队近日“开战”

2016-09-06 10:22:23

9月3日,2016河北华夏幸福球迷五人制足球联赛(廊坊赛区)在廊坊祥云足球俱乐部鸣哨开战,来自廊坊赛区的30多支队伍参与其中。本次赛事的冠军球队将代表我市参加在秦皇岛举行的决赛。

廊坊警方梳理开学季10类诈骗学生新骗局

2016-09-06 10:21:13

开学季到来,针对大一新生的诈骗盗窃案也渐入高潮。继山东临沂女大学生被骗后,又爆出清华大学老师被冒充公检法人员电信诈骗1760万元。

“十一”到廊坊过“欢乐节” 好看好吃又好玩儿

2016-09-06 10:20:36

2016年10月3日至7日,由廊坊日报社、廊坊国展公司主办的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将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届时,购房节、购车节、购物节、游乐节、音乐节、小吃节六节连台,集展、销、游、乐、玩、购全新体验,为市民献上一场节日的饕餮盛宴。

廊坊市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6-09-06 10:00:22

9月5日,廊坊市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重点对1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廊坊市中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和领导能力,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廊坊市农科院重大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2016-09-06 09:56:31

日前,廊坊市农林科学院承担的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城郊—都市’型特色农业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建设”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来自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的专家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