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微视频|河北文安:“老班长”工作室助力美丽幸福新文安建设

2021-12-01 15: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文安县影视家协会

文安县借鉴“枫桥经验”,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成立了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依托,以退役军人为骨干的“老班长”工作室。

县委书记任华山要求,“要培树宣传退役军人各方面典型,发挥退役军人‘人脉广、作风硬’的优势,为文安发展稳定贡献力量”。文安县已开通了“红色传承、你我同行”微信公众号,发布转载政策法规、当代退役军人风采、红色故事及工作动态等信息共计27条。全县培育红色故事宣讲员430余人,其中“姜庄子斧头战”、“华北第一枪”等红色故事被新华社、新浪网、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挖掘县乡村红色资源,打造了以县烈士陵园、孙氏镇红色记忆馆、苏桥镇大清河人文纪念馆等为重点的10处红色教育基地。

文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老班长”工作室围绕宣讲国家政策、传承红色基因、调处矛盾纠纷、助力文明创建、参与双拥共建、投身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创业、关爱困难老兵、协同应急救援、开展公益活动以及人员选树先进典型并宣传推广等10+1个方面组建起老班长志愿服务队伍,现有老班长12名。全县现有“老班长”矛盾调解员1150余名,调解信访矛盾53起,化解邻里纠纷70余起。退役军人招商联盟洽谈项目11个,3个项目达成意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835名退役军人投身抗疫一线,义务为社区、街道和乡镇进行值班值守和消杀作业,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打造“老班长”品牌,为文安县“奔跑起来、跨越赶超,全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全面开启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