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文安:培育行业小巨人 挖掘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2021-11-29 16: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河北省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和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操作三苄糖苷生产设备。高丹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这条生产线生产的三苄糖苷主要出口日本,年产能12吨,用于治疗痔疮,本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中国药典目录没有,是我公司历时8年自主研发的产品。”近日,位于河北省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的和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旺介绍,从最初由国外引进设备和技术,邀请外国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到如今通过与高校开展合作,实现自主研发、完成工业化转化,和田公司整整经历了19年。

在河北省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和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巡视三苄糖苷生产设备。张立摄

在河北省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廊坊可耐电器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对生鲜柜进行质量检测。高丹钰摄

在文安县,像和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一样小而精、小而专、小而优的科技“小巨人”企业,还有一大批:创新研发即拿即走、自主结算、自动称重果蔬无人售货机的廊坊可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奔驰、丰田汽车配件的廊坊兴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00万个洗衣机底座、2000万件汽车塑料配件的三田电器有限公司,完成聚乙烯混配料中试产品研发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的北化高分子材料公司……

在河北省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三田电器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粘贴游戏机玻璃外屏。张立摄

在河北省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兴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机器臂正在进行焊接作业。张立摄

科技“小巨人”的蓬勃发展不仅取决于企业本身自强不息的生命力和创新发展的强劲力量,更得益于文安县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培育。近年来,文 安县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通过大力推进创新资源整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技体制改革等举措,培育行业“小巨人”,充分挖掘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工业企业已成为全县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推动经济转型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