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龙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开工

2021-09-06 11: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做强城市水文章,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提供坚实生态保障。8月31日,廊坊市举行龙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开工仪式。

龙河发源于北京、流经廊坊、至天津入永定河,是连接京津冀三地的纽带,又是永定河流域的重要支流。实施龙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是建设“水润之城”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城市形象、惠及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

当天上午,位于安次区南龙道后南昌龙河桥南的开工仪式现场,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宣布开工。该工程将通过河道清淤、重建水闸、新建蓄水钢坝和穿堤建筑物等工程措施,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解决水问题、做好水文章,高品质打造龙河生态样本、廊坊绿色样本,加快形成河畅、水清、岸绿的城市生态水系,带动龙河沿岸区域提升发展活力,促进廊坊水生态文明建设。

廊坊市市长杨燕伟介绍,廊坊市、安次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表示,将全面抓好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努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努力把龙河建成水绿岸美、人聚业兴的生态文化产业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