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强化“四位一体”疫苗接种措施

2021-08-24 11:17: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1日起,廊坊市开始强化“四位一体”疫苗接种措施,并于8月22日发布《关于强化“四位一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通告》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要求,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履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责任和义务,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该做到“应接尽接”。

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扫码排查。对排查到的未接种人员立刻组织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由工作人员动员其尽快接种疫苗。

基层社区、村街扫码排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凡是排查到的没有接种疫苗人员,立刻组织登记接种。

办公楼宇、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商场超市等各类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排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发现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立刻组织登记接种。

核酸检测过程中,特别是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扫码排查。发现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立刻组织登记接种。

“四位一体”排查中,各级各单位要每日收集汇总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信息,逐级报送至属地防疫办。

落实“四位一体”排查四方责任,对不属于国家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等禁忌症人员,因拒不接种疫苗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集体活动等,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确有禁忌症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携带身份证和诊疗记录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具相关疾病证明。

为避免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廊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提醒无禁忌症而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筑免疫屏障,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