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引桥段钢梁架设取得新突破

2021-08-24 11:17: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光明道上跨铁路桥施工进行中。记者吕新颖摄

近日,记者在光明道上跨铁路桥中铁二十五局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引桥段的架梁施工有了新突破,架梁数量已达237片,除了230片混凝土箱梁外,还包括7片钢梁。

据悉,钢梁架设施工位于市区银河南路和光明西道交叉口,施工难度更大。相对于混凝土箱梁,箱梁架设对施工技术要求更高,要求架设偏差必须在5毫米以内,对于现场技术员来说,这是难点也是挑战。银河南路与光明西道交叉口地处市区交通枢纽,车流量大,人流量聚集,在保证钢梁顺利架设的同时,又要兼顾交通疏导。

面对工期紧张和交通难度的双重压力,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从两方面着手解决问题,一方面制定科学的车辆引流方式,取消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采用环岛的形式缓解交通压力,让车辆“各行其道”;一方面白天、夜间施工并重,需要大型机器运作的施工定在白天,在夜间抓紧时间架设钢梁。目前,银河南路与光明西道交叉口的钢梁架设全部完成。

接下来,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将会采取相同的方式进行解放路口钢梁架设。时下正在全力准备解放路口钢梁架设的准备工作,预计8月25日进行钢梁架设施工。(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栾冰妮)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