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持续开展农贸市场治理等行动

2021-08-19 10: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持续开展农贸市场治理行动,聚焦基础设施、内外环境、经营秩序等方面,严格对标对表,细化标准要求,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专人驻守,每天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导检查23次,整改问题130余个。

压紧压实施工单位和管理部门责任,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强势推进雨污分流各项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今年建设雨污分流工程涉及道路26条,已竣工11条,剩余15条已全部入场施工,正在加班加点抢抓进度,预计10月底前完工。

组织综合执法、供电中心、三大运营商等单位,对全区各条道路和商业集中区域空间飞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定道路、沿街建筑物飞线点位203个,集中现场定责、限时整改,对无责任单位的废弃线头立即清除。

采用逐户摸排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遗漏、不剩死角。对排查确定的破损外立面,逐处明确产权人、下达整改通知书,提升城市颜值。截至目前,沿街各建筑物破损外立面修复已全部完成。

对城区沿街商户门前道路路面进行动态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道路坑洼、积水、台阶破损等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持续跟踪督办,累计修复商业门店前破损路面3123.5平方米。

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领带动作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创城宣传,强化社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组织社区和物业人员、楼门长每日开展“文明扫描”,集中治理路面破损、停车无序、不文明养犬、楼道杂物堆积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