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投资5000万元以上在谈项目达40个

2021-08-19 11: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目前,我们共有5000万元以上在谈项目40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7%;已签约或备案项目16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4%。”8月5日,在廊坊开发区8个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上,开发区投资促进和招商合作局局长周文胜介绍了全域招商引资的最新进展。

聚焦“全面对标先进、提升发展能级,跨入国家级经开区30强”这个目标,廊坊开发区去年底全面启动了扩区托管、东区开发、重点项目用地和S6线拆迁、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和帮扶企业、管理运行机制优化、“腾笼换鸟”、平安建设等8个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该区投资促进和招商合作局将招商引资当作“要务中的要务,重点中的重点”来抓,借力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全市项目招商月、领导带队招商等活动,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推进。

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他们确定了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大文化和大健康、现代服务业“4+1”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同时,委托国家发改委有关单位编制《产业发展规划2035》,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围绕产业链细分领域,建立了精准招商目录、招商地图、目标企业客商库。

打造“资本+项目+园区”一体化生态链,实现资本与项目有效对接,激发市场活力。目前,通过廊坊财信投资基金的撬动,投资8亿元的北京东方瑞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大飞机模拟机研发及运营培训中心项目、投资2.5亿元的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能源服务站及关键零部件生产项目相继落户廊坊开发区。

依托联东U谷、北青旅医疗器械产业园等,廊坊开发区大力实施产业园招商,观典防务公司无人机、胜宇蓝科技精密制造等40多家中小科技型企业落户。

廊坊开发区还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盯紧补链延链强链,开展产业链招商。他们围绕数据中心上游的芯片、服务器等生产制造,加紧对接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一期)服务器项目、慧高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氮化镓)产业项目;围绕数据中心下游应用软件,争取吸引软通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积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设立区域总部。

周文胜表示,聚焦招商引资的全年工作目标,他们围绕华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全力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围绕华大基因项目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洽谈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形成良好的滚动发展局面,使廊坊开发区在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格局中,形成产业突破、规模化聚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