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社区“书记接待日”,有事儿您请说

2021-08-19 10: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马珉璐)8月3日上午,在廊坊开发区耀华道办事处憩园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室内,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正和社区居民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共同商议解决方案。这是笔者在憩园社区采访时看到的一幕,这天是社区的第13个“书记接待日”。

今年以来,憩园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尽心竭力为居民排忧解难。他们以“社区书记接待日,有事儿您请说”为主题,设立了“书记接待日”,同时开通“书记信箱”,“零距离”了解民情民意,提升社区为民服务能力,努力将居民最在意的“急难愁盼”化解在最基层。

据介绍,憩园社区“书记接待日”安排在每周二8:30至12:00(法定节假日除外),接待地点设在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室。为切实保护好来信人隐私,“书记信箱”专人定期开箱收信,妥善处理信件内容,实行“书记阅信——解决问题——反馈答复”的闭环式管理。

“自‘书记接待日’设立以来,我们共收到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40余条,主要涉及物业服务、小区公共设施、邻里纠纷等各个方面。”刘丽宏说,面对这些问题,他们及时召开会议进行梳理,商讨解决措施,尽最大努力及时、快速解决问题,推动社区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