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县万名党员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1 17:0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周禹佳)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城县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织书记自觉靠前指挥,党员轮班值守,把牢防控关口。

据介绍,目前大城县700个基层党组织万余名党员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撑起安全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大街小巷。

“大城县的党组织以及每一名党员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大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谨说。

大城县与域外接壤的主要交通路口共有10个,为防范重点疫区人员车辆返乡,阻止疫情渗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迅速成立工作小组,严明工作纪律,全体干警全部进入备战状态。

作为疫情防控监测卡点的四个简易板房,仅用半天时间就吊装完成。截至1月31日,各卡点累计检查车辆6353辆次,人员11665人次,为县域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村街群众一度出现恐慌心理的问题,大城县南赵扶镇大流漂村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按照党小组包片、党员包群众的工作模式,及时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实行网格化管理,并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员参加的疫情防控应急队,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确保村街和谐安宁,群众思想稳定。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起累、苦、重的工作,把党员“八带头”落实到具体防控工作中。大城县公安局民警、党员白雷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白天参与单位组织的统一防控行动,晚上驱车回村与村干部一起把守村口;大城县交警党总支副书记付万录顾不上85岁瘫痪在床的老父亲,抛家舍业,成为疫情中坚毅的逆行者;县交警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海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吃住在单位,坚持每晚凌晨时分深入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值守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城县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口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