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县美术教师创作漫画《防疫小战士攻略》

2020-02-01 15: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近日,大城县第一中学美术教师杜聪创作的漫画《防疫小战士攻略》,在微信朋友圈里得到了众多好友的点赞和转发。 “妈妈,过年为什么不能回姥姥家玩?”面对6岁儿子的疑惑,杜聪就给孩子讲了一些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可是孩子年纪小,单凭语言表述孩子还是不太明白。于是,杜聪就萌生了把防范病毒知识画出来,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教给孩子防疫知识,教育孩子加强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保护好自己的想法。

图为杜聪老师创作的《防疫小战士攻略》长图。

在认真查阅专业防控知识的基础上,杜聪创作了漫画《防疫小战士攻略》。通过讲故事的手法,描述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冠状病毒的症状以及怎么做好防护等。她按照故事设计分镜,用铅笔起草进行对应的绘画,然后勾线、涂色、写文字。18个小时之后,一幅形象、生动的防范疫情长图跃然纸上。

杜聪是土生土长的大城人,2009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在大城一中从教已有十多年的时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