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京城大戏《梅玉配》为廊坊观众带来全新艺术享受

2019-02-25 17:05:5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彩绣牡丹纹的领托,浮现银丝的缎面,缝花缀景的长袄,双面绣花的马蹄鞋,看得人赏心悦目,应接不暇。旗装靓丽,不仅在电视荧幕上美出精彩,在京剧舞台上也别有味道,2月24日,一部由北京京剧院精心打造的旗装大戏《梅玉配》在壹佰剧院上演,给廊坊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献上北京京剧院月月“送大戏下乡”今年来廊坊的第二场演出。该剧由梅花奖获得者常秋月领衔主演。

《梅玉配》产自清末,是一出极有名的“旗装戏”。京剧前辈梅巧玲、王瑶卿及后来的梅兰芳都有演过。该剧自新中国成立前绝迹于舞台,失传近六十年。后经改编,重新登上舞台。

这部几近失传的大戏看点一是旗装,演员上演旗装秀,多次换装,耳目一新;二是注意了台上台下的互动,如“谢谢鼓掌”,加入了时下的语言,如“飞呀拿枪打”,三是融入了相声的一些“包袱”元素,显示了继承中有所出新的改革努力。(记者孟小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