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召开市区公交票制票价结构听证会

2019-02-25 10:57: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完善廊坊市区公共汽车票制票价结构听证会,对拟完善廊坊市区公共汽车票制票价结构方案进行论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以及经营方、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代表参加听证会。会上,听证会参加人一致同意此次听证方案,并就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我市现行票制票价政策为:

票制票价标准:实行不同线路统一票价、单一票制,空调车2元/人次,普通车1元/人次;优惠政策:实行刷卡优惠,A卡(普通卡)享受8折优惠;B卡(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面向本市全日制在校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C卡(爱心卡)本人享受免费乘车,面向符合条件的老人(65周岁以上)、现役军人、伤残军人、伤残警察、盲人和无行走能力的肢体残疾人。

拟完善票制票价结构方案票制票价标准不变,调价额和调价幅度均为0。在优惠政策方面增加了换乘优惠和年卡优惠。换乘优惠:乘客刷卡乘车后,在30分钟内换乘其它线路车辆,第一次换乘可享受免费乘车优惠。年卡优惠:年卡面向所有市民实名制发售,分为500元和1000元两种面值,500元年卡可乘车350次(7.15折),1000元年卡可乘车750次(6.65折),自办卡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同时将C卡范围扩大到符合条件的老人(65岁以上)、伤残军人、伤残警察、盲人和残疾人,以及国家和省、市规定其他优惠免费乘车的群体。

听证会参加人在一致同意拟完善廊坊市区公共汽车票制票价结构方案的同时,提出了将退役军人、教师、建档立卡人员等群体纳入免费或优惠范围,将换乘优惠时间由30分钟延长到60分钟,取消老人卡(65岁以上)的户籍限制,将空调车、非空调车区别收费改为空调期、非空调期区别收费等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增加支付方式、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示,将充分考虑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拟定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于会后15日内,根据会议记录制作完成听证报告,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完善廊坊市区公共汽车票制票价结构,并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