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文安:快查快结移交问题线索

2019-02-18 11:10:1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月14日,农历腊月初九,文安县大京头村8名群众顶风冒寒来到文安县纪委监委机关,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为民除害”的锦旗送到了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手里,感谢县纪委监委及时出手,铲除了为害一方的“村霸”张某兄弟二人。

这起案件的查办还要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文安开展巡视说起。巡视组进驻文安后,收到了一封反映大京头村张某兄弟二人涉嫌利用宗族势力,殴打村民、破坏选举、侵占集体财产、盗挖土方等违法问题的信访件,巡视组很快就将信访件移交给文安县核查处理。

收到信访件后,文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题组织召开线索排查会进行分析研判,将涉及偷挖耕地卖土、殴打他人等涉嫌违法问题线索转交由公安部门处理,对职责权限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进行受理,并成立调查组启动调查核实程序。

“开始我们接到案件时,并没有想到会这么复杂,但随着排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发现的确有公职人员牵涉其中,一个个‘保护伞’逐渐浮出水面、冒了头。”文安县纪委监委分管案件工作的负责同志介绍,他们围绕相关“涉恶”问题线索,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弄清”要求,与公安机关建立了快速移送、联席会议、会商协办、“绿色通道”等制度,坚持“一案三查”,深挖背后的“保护伞”。

截至目前,该问题线索已追责问责党员干部17人,涉及科级干部7人,其中,1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12人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警告等处分,4人被开除党籍。

据了解,针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站位,将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组织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把问题线索的办理明确到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开辟绿色通道,快审快结,严格把关,实施挂图作战,查完一个销号一个,先后7次召开督导调度会,解决处理疑难复杂问题12件,确保每件问题线索都依纪依法、积极稳妥处置。截止目前,所有问题线索均已结案上报。(通讯员 常荣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